陌崧阑

本人喜欢的东西比较杂,明日之子,怪物大师,皮卡丘,喜灰,另外,我是全职的死忠粉!!!就这样吧。

光(三十五)

        ooc我的。 

        ——————————————————

       录制结束,独秀的每一个孩子都乖乖站在薛之谦的位置旁等着,薛之谦和那些人聊完天之后,脸上的笑意瞬间就垮了下来,真的太累了,面对资本的那种绝望,真不希望这些孩子们经历啊。 

       但这世上,最说不清的就是福祸,薛之谦希望他们能在他的保护下,只靠实力比赛,他不希望他们面对这些是是非非,但是提前面对了这些的孩子们,却在后面的生活中,更加坦然的面对了荆棘与坎坷,也让他们对是非公正更加在意。

       薛之谦脚步有些虚浮,却在看到那些孩子们的一瞬间,又扬起了笑容,“怎么了?是音乐上有什么事情不懂吗?”

       少年们对看一眼,摇了摇头,毛不易先开了口,“薛老师,我们几个想请你吃饭。”

     “你们请我?这怎么可以?我请你们,想吃什么?”

     “火锅!”

     “小鬼,这时候倒是默契了,行,那就火锅吧,走吧,小鬼们。”薛之谦带头走了出去,独秀的人一个个跟在薛之谦后面。

       薛之谦让助理定了一家海底捞的包间,众人小心进去了之后,一个服务员有些惊讶的捂着嘴巴,结果,那些孩子眼里只有火锅,都没看到小服务员激动的神情。

     “薛老师,你点吧。”

     “没事,你们点。”薛之谦把平板推到他们面前。

       看着几人已经准备点辣锅,薛之谦看着他们笑了一下,几人哆嗦了一下,立马把辣锅删了,装模做样讨论了一下,“我们不能吃辣,然后番茄锅肯定有,再点一个啥?”

     “清汤?”

     “清啥啊,菌汤吧。”

     “这个不错,就这个。”

     “嗯嗯,我觉得可以。”

     “那就这俩,点菜点菜。”

       薛之谦叹了口气,你们倒是关注一下人家小姑娘啊,薛之谦刚打算说话,大家就已经把菜点完,乖乖坐好了。

       薛之谦不知道这群孩子为什么打算“请”自己吃饭,但是看这个样子也知道,准没好事,“说吧,出什么事了?”小服务员出去之后,薛之谦立马问了一句。

      “没什么大事,就是想感谢一下薛老师。”

     “这有什么好谢的,我该做的。”剩下的薛之谦也没说什么,他敢肯定,这群小鬼绝对不是因为这件事,反正他不着急,他到要看看,这帮孩子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出乎薛之谦预料的是,这帮孩子确实坚持了很久,一边吃着饭,一边打闹,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直到最后,大家安静了一下下,然后毛不易代表大家开了口,“薛老师,今天的比赛……”

     “我知道,你们这帮小鬼干的吧,”薛之谦顿了顿,“下次别这样了。”

       不要为了这些人,让你们的自己变得愤世嫉俗,无论怎么样,你们要单纯的面对这个世界。

       大家点点头,知道薛老师没放在心上,大家也就放松了,继续打闹一会儿,薛之谦把他们送回了宿舍。

       薛之谦有些累的靠在车座上,“薛老师,消息公布吗?”

       薛之谦的目光一直落在那些往宿舍走的孩子们身上,直到看不到他们的身影,薛之谦才开了口,“过两天吧。”

       独秀的孩子们或许不知道,但是一个在娱乐圈已经混了十几年,经历过大起大落的人,几乎已经发现了,自己后面……只怕会遇到相当棘手的情况啊。

       也果然不出所料,当天,薛之谦的黑料漫天飞,团队几乎忙到吐血,但是没有用,薛之谦的团队有些无力的看着那些莫须有的罪名一条条落在那个满心都只有音乐的人身上,他们在资本面前,太嫩了啊。

       但是为什么啊?为什么善良总是被利用?为什么好人却没有一个安稳的人生?因为……你是好人,人善被人欺……

       独秀的孩子们回去都收拾完,已经两三点了,大家草草的就睡下了,他们没有看到他们的薛老师苦苦坚持的第一个战场。

       早上,独秀的孩子们收拾完就直奔练习室了,赵天宇和孟子坤看看他们,又低头看了看手机,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看起来毫无反应,是已经知道了,所以有心理准备了吗?还是昨天薛之谦老师已经告诉他们了?

       两人对望一眼,还是敲了敲毛不易的门,毛不易看着进来的两人,有些疑惑的歪了歪脑袋,这两人也不是什么会随便串门得到人啊,尤其现在是练习的时间。

     “你们这是?”

     “毛毛,你有没有听说最近发生了什么事?”赵天宇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有些迟疑的说了出来。

     “啊?最近有什么事吗?”毛不易这边话还没说完,周震南和马伯骞就一起跑了过来,“毛毛!毛毛!出事了!”

     “你们也在啊?”

     “到底怎么了?”好像发生了什么只有我不知道的事。

     “你看手机!”周震南没说,毛不易听到这句话,立马掏出了手机,五秒之后……

     “不可能!这肯定不是薛老师!”这边话刚说完,毛不易的手机就响了。

     “毛毛,你们不要在说任何话知道吗?”薛之谦带着轻松的语调和毛不易打着电话,轻松到甚至很是刻意。

     “薛老师,我……”毛不易这里刚说了薛老师三个字,四个脑袋就凑到了毛不易手机的旁边。

       毛不易无奈的撇了大家一眼,打开了免提,“你别管这些事,不要因为这些小事影响了你们的前途,听到没有!不要为了我搭上你们的未来,我去通知一下剩下的小孩儿,你先……”

       薛之谦话还没说完,周震南带着点点怒气开了口,“薛老师,这不是小事!还有,为什么你可以为了我们不顾一切,我们却连帮你说话都不行?”

       马伯骞也不甘示弱,随后开了口,“薛老师,我们绝对相信你,你不是这样的人。”一个能为了他们这些没什么关系的人做到这种地步的人,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

       薛之谦在听到这两个声音的时候顿了顿,“你们现在在一起是吧?那我再一次和你们说,不要随便去说些什么,我不是在和你们商量,我是在通知你们,你们的未来才刚刚开始,别在这里就把那些人得罪了,听见没有?”薛之谦的声音是难得一见的严肃,大家都沉默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好了,你们现在就加油练习就好了,这些事情我会处理的,一个星期的时间,你们要做的事情很多,尤其是周震南,又要写词,又要写曲,还要练舞,南南,带着他们去排练啊,乖。”

       薛之谦那里能听到有人急急忙忙跑过来和薛之谦说着什么,薛之谦的声音再一次从听筒里传了出来,“好了,我这里有点事,你们赶紧去练习,我先挂了。”

       薛之谦挂了电话之后,毛不易的练习室里一片沉默,这件事,已经完全超出他们的能力范围了,要是实力,有人质疑薛之谦的眼光,或者是独秀众人的实力,大家还能靠实力掰回一程,但现在……

       大家只能默默回去继续练习,他们这里练习的越好,薛老师就越少操心,这样也算是帮了薛老师吧。

       只是,有一个少年,捏了捏手里的手机,发出了一条微博。


评论(7)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